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称不排除派地面部队进入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7: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10月9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今天表示,布什总统和他都未排除派地面部队进入阿富汗的可能性,但对于未来的行动,他不做任何说明。

  拉姆斯菲尔德在国防部的记者会上,对于若干联合国工作人员在美军攻击行动中丧生的消息表示遗憾,但也对于这些人死亡是否因美军空袭造成提出质疑。

  拉姆斯菲尔德也表示,在进行攻击时将尽量避免造成意外伤亡,但他说,在任何冲突中,都会有无意造成的损害。

  对于美国既已掌握阿国制空权,下一步是否将出动地面部队的问题,拉姆斯菲尔德不愿正面答复,仅说他很小心,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在这场记者会上,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通过幻灯片说明“卡达”恐怖组织营地等目标在遭到攻击前和攻击后对照的空中图片。

  他和拉姆斯菲尔德都说,美军攻击营地和机场等设施是要对恐怖组织施压,并提高他们运作的代价,但对于后续行动,两人都不愿透露。

  美英两国从七日起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和境内的恐怖组织目标进行空袭,有报道说,经过三天攻击之后,地面目标数目已显著减少,美国也已表示达到可以在阿富汗持续进行攻击和人道空投行动的目标。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