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理会谴责冲击联合国机构的行为 呼吁保证其人员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7:0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9日电(记者郭立国)联合国安理会9日发表声明,谴责近日在巴基斯坦发生的冲击联合国机构的行为,呼吁有关各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证联合国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声明说,联合国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应得到有效保障。安理会对最近发生在巴基斯坦奎达的一系列冲击联合国机构事件表示谴责。

  声明同时对4名联合国雇员在美国对阿富汗的空袭中丧生深表遗憾。安理会注意到美英代表在安理会内部磋商中就此事件表示的歉意,呼吁有关各方加强与联合国的合作,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联合国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美英开始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后,联合国驻巴基斯坦的一些办公机构遭到抗议人群冲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奎达办事处及其所属的5部车辆被焚毁。由于联合国提前疏散了工作人员,冲击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