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德领导人表示要建立反恐怖统一战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7: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9日电(记者谭卫兵 严锋)美国总统布什和来访的德国总理施罗德9日在白宫举行会晤,双方表示美德两国将在反对恐怖主义的战争中建立统一战线。

  结束会晤后,布什在与施罗德共同会见记者时,赞扬了德国自“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向美提供的支持。他说,在这场全球性反恐怖主义战争中,美国“再没有比德国这样更坚定不渝的朋友了”,他感谢施罗德,感谢德国在断绝恐怖分子资金来源方面所作出的努
力。

  施罗德表示,他与布什的会晤表明两国是“患难见真情”,德国无论是在言论上还是在行动上都支持美国。他说,他和布什一致同意,必须采取全面的方式来进行这场反恐怖主义战争,其中包括经济、外交和军事行动。施罗德声称,这场战争不是针对伊斯兰教,而是针对本·拉丹及其支持者的。(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