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理若斯潘宣布法国向美国派遣军事联络小组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7:0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9日电(记者王敬诚)法国总理若斯潘9日在国民议会听证会上宣布,法国已于当天向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地区的美军作战指挥部派出了一个军事联络小组,以便法国及时获得关于打击阿富汗恐怖组织的情报。

  若斯潘是在回答议员提问时作此宣布的。他强调,法国这样做既是为了协助美国作战,也是为得到更准确的情报。他表示,除向美方提供后勤支援和情报、开放领空、进行海军
合作外,法国目前还在研究其它支援方式,“其它的支援方式涉及空军和特种干预部队的支持”。若斯潘证实,法军“没有参加美国对阿富汗的第一次打击”。

  另据报道,听证会结束后,若斯潘在总理府又召集了由外交、内政、国防、财政、运输等有关部长参加的安全会议,具体研究和部署了国内防范恐怖主义活动的措施。(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