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焦虑、担心、恐惧--9-11遇难者家属评说美军事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7: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英对阿富汗采取军事打击令许多美国人欣喜若狂,特别是9·11事件遇害者家属更是美英袭击的积极支持者。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军事打击到底有多大作用,和平生活究竟能否得到保障等问题已经成为许多美国人心中挥之不去的疑问。

  据美联社报道,一系列问题正成为美国民众心中的阴影:美国军队能否找到元凶?能找到多少?恐怖分子是否会进行报复?孩子是否要投入战争?是否更多的民众将成为恐怖分
子的目标?

  42岁库姆斯在9·11事件中丧失了自己的丈夫。美英军事打击的消息并没有使她高兴,相反,内心的焦虑和担心却与日俱增。库姆斯说:“孩子没有了爸爸,我也失去了丈夫,想起将来的生活我就担心。现在,战争开始了,想起整个国家的将来我也不知所措,孩子们特别担心会发生世界大战。”

  对库姆斯来说,美英的轰炸意味着她的生活将会改变。库姆斯必须更加努力地工作,以确保她的孩子们能正常地生活,确保她的孩子能够远离电视画面中那充满血腥的战争场面。库姆斯担心军事打击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仇恨和恐惧的种子。库姆斯说:“这场战争只会令孩子们平添更多恐惧。”

  另一名叫做特波的母亲更是生活在恐惧之中,她害怕随着战争的推进,自己的22岁的孩子会被征召入伍。特波在9·11袭击事件中也失去了丈夫,她再也不能忍受同任何亲人分离了。特波说:“我们需要做点什么,我们不能让恐怖分子控制我们的生活。但是,我也不愿看到这种场面:我那刚刚22岁的儿子和其他孩子们离开家园,投入战场。”(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