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号召中华儿女携手完成民族复兴大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7: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九日电(记者赵海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的辛亥革命九十周年纪念大会上讲话号召:振兴中华,创造十几亿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是一个宏图伟业,必须依靠整个中华民族的团结合作和共同奋斗。只要在热爱祖国、振兴中华这个大目标上一致,不论属于哪一个党派团体,不论属于哪一个民族,不论抱有哪一种信仰,不论居住在何地,全体中华儿女都应携起手来,共同完成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

  江泽民说,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开创的革命事业的忠实继承者,始终把自己为之奋斗的事业视为辛亥革命的继续和发展。辛亥革命后,中国人民革命的洪流汹涌澎湃、势不可当。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相继爆发。不久,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从此,中国人民革命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孙中山先生领导国民党同共产党实行第一次合作,提出了“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革命政策,对他的三民主义做了新的解释,形成了新三民主义。孙中山先生逝世后,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他的革命精神,与一切忠于他的事业的人共同努力,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打败了国内外一切反动势力,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江泽民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正在进行的改革开放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及一切革命先驱们的伟大抱负。

  他表示,再经过几十年的奋斗,孙中山先生及一切革命先驱们憧憬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必将得到实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