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称被捕法国记者携带有间谍器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3:52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9日电 (记者梁昊)据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报道,塔利班发言人9日晚在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说,非法进入阿富汗并被逮捕的法国《巴黎竞赛画报》记者米歇尔·佩哈尔身上携带有卫星电话以及其它间谍器材,塔利班将对他进行周密调查。

  发言人说,佩哈尔进入阿富汗是为了从事间谍活动。塔利班将对他及其向导严加处理。

  9日早些时候,佩哈尔和他的两名巴基斯坦向导在贾拉拉巴德市以东35公里处的郭希达地区被塔利班当局逮捕。被捕时,这位30多岁的法国男记者身着遮盖全身的阿妇女传统服装。他本以为这样可以蒙混过关,不料还是被塔利班士兵识破。目前,米歇尔·佩哈尔正在贾拉拉巴德的塔利班情报局接受审查。

  佩哈尔被捕后不久,法国外交部就在巴黎证实了此事。但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强调说,佩哈尔既不是军人,也不是情报人员。

  随着美英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日益激烈,阿富汗再度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塔利班当局已禁止任何外国记者入境。大约两周前,英国女记者伊冯娜·里德利也曾化装后非法进入阿境内,被塔利班当局逮捕。经过10多天的调查,塔利班当局已于本月8日将她移交给巴基斯坦官员。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