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称已取得对阿富汗的制空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3:4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9日电 (记者汤水富严锋)美国五角大楼高级官员9日称,经过对阿富汗两天的空袭,美军已基本取得对阿富汗领空的制空权,美军已能够对塔利班政权和本·拉丹的恐怖组织进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的打击。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前2天的打击是成功的,除一个机场之外,美军对阿富汗其他所有机场都进行了轰炸。空袭还使塔利班的防空系统遭到破
坏,从而使美军可以为消灭恐怖分子而对阿进行持续的空中打击。他说,美军已能对阿富汗实施全天候的打击,美军已经具备这种昼夜打击的能力。

  在回答为什么还要继续对阿富汗进行空袭的问题时,拉姆斯菲尔德说:“我们发现一些已经受到打击的目标仍需再次进行打击。”此外,还有一些目标需要打击。他拒绝透露美军下一步的行动计划。

  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在记者招待会上说,7日和8日的打击已使阿富汗境内80%多的目标遭到损坏或毁坏。美军在阿富汗已经基本上获得了制空权。他说,美国的军事打击仍在进行之中。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