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国防部长否认已派部队进入阿富汗境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3: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莫斯科时间10月9日(北京时间10月10日),一名俄罗斯国防分析人士称,俄罗斯部队早已进入了阿富汗境内,但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指出俄罗斯部队不会参与这场“反恐怖战争”。

  此前,俄独立国防分析家帕维尔-弗根霍称俄罗斯部队的技师、飞行员和军事顾问已经在阿富汗帮助反塔利班的北方联盟数年之久,最近这些人员的数量大为增加。弗根霍援引一
些消息人士的话称俄罗斯士兵曾把坦克和其它一些重型武器通过塔吉克斯坦的佩恩兹河运入了阿富汗境内,据他估计已经有1000到2000人的俄罗斯部队进入了阿富汗。

  弗根霍还说在喀布尔北部有100到200人的俄罗斯部队“声称自己是军事顾问,并操作一些重型装备为北方联盟作战。”他称这一行动是“一次秘密行动”,虽然它违背了俄罗斯宪法,但由于“北方联盟没有人会使用这些重型装备”,所以此次行动是必须的。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否认了这种报道,他于当天称:“俄罗斯军队不会参与任何在阿富汗境内的作战。”俄总统普京也曾于9月24日声称俄罗斯将为北方联盟提供武器支援,以支持美军的反恐行动,但俄军队仅参加一些搜索与求援行动,仅此而已。(清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