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新网:美方称已摧毁85%的空袭目标取得阿富汗制空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2: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10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两天以来,美军对阿的空袭已经基本取得成功,美国摧毁了85%的计划中目标,已经取得阿富汗制空权,可实施不间断打击。

  拉姆斯菲尔德说,到目前为止,美军已经摧毁了阿境内一个机场以外的所有军事目标,塔利班的防空力量基本不会对美英战机构成威胁。

  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军在两天的空中打击中已经摧毁了85%的计划中目标,头两天的空中打击已经为美军展开不间断的军事行动创造了必要的条件。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则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美国已经取得对阿富汗的制空权。他还表示,美军现在已经可以随时对阿进行不间断打击。

  美方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的卫星照片显示本·拉登的据点被摧毁,但是机场跑道大部分相对完整。军事分析家称,美军在针对塔利班军事机场的打击中,仅仅通过精确打击摧毁了飞机和一些基础设施,同时保留了机场的跑道,可能是为了日后美军战斗机使用。

  当被问及为什么还对阿富汗持续进行军事打击,拉称我们发现有些目标还需要对其进行二次打击。随着空中打击的继续,美军发现了更多的塔利班军事目标。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