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展示中国海陆空三军历史的“军威园”在天津开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2: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天津十月九日电(记者孙志民)形象展示中国海陆空三军历史的“军威园”,今天在此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园。

   天津市长李盛霖、北京军区原司令员李来柱上将点燃“军威园”火炬台上的火炬。

  “军威园”坐落在平津战役纪念馆西侧胜利花园内,占地面积七千平方米。园内陈列
着中国海军捐赠的六二丙型护卫艇、“轰五”飞机等十三件大型兵器,以及纪念馆原有的九件陆军、空军兵器。

  “军威园”中的部分兵器可以直接操作,使观众在参与中增强对中国强大国防力量的自豪感,同时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

  “军威园”的建成,使平津战役纪念馆成为拥有海陆空三军大型兵器数量最多、规格最全、型号最先进,全面展现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形象的博物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