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国防部”承认无力应对大规模生化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2: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消息美国打击恐怖主义发动军事行动,各界关注核生化战是否也会被使用。问及台湾防护生化战的能力,军方对外承认,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应对大规模生化战。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国防部”军医局医疗保健处处长吴少白今天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中说明军方对核生化战争的预防和因应能力,他说,军方虽可以对局部性感染有
一定的处理能力,但在大规模的生化战剂的预防侦检能力及感染防护能力方面明显底气不足。

  吴少白说,根据研判,最有可能的四种生物战剂为炭疽、鼠疫杆菌、肉毒杆菌毒素及天花病毒,目前“国防部”及“卫生署”暂以此四种战剂为防护目标。

  吴少白表示,军方相关单位已着手开展生化防护教育训练;对民众而言,当局也有进行防护教育的统一规划。(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