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下令台中港全面备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2: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消息美国对阿富汗正式开战,台湾当局替美军考虑周到,战事需要的民生物资及伤亡人员,美军很可能从台湾转运或后送。因此,台湾当局命令台中港全面备战,严格检查港口安全设施,对进出港人员及船舶进行严加管制。

  据台《中国时报》报道,美阿战争开打,世界各国陷入牵一发而动全身之际!台中港务局和台中港警所、台中港务消防队等单位,成立“紧急应变小组”,针对美国开战后,民
生物资及伤亡官兵的后送等作业极可能要借道台湾,台湾当局制定了后勤支持等相关勤务的“沙盘推演”。

  为避免有恐怖分子混入港区,台中港务局要求信号台,严格查察进出商港的商船,对意图不明的非台湾籍渔船实施全面监控;航政组则加强过滤中东籍船员,暂时不准他们上岸,并追踪调查有无前往或来自中东的船舶,大有兵临城下之势。(永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