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球穆斯林举行反美示威 巴基斯坦三名示威者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1: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由于美军对阿富汗发动了军事打击,世界各穆斯林国家爆发了大规模的反美示威游行,从巴格达到雅加达,从开罗到伊斯兰堡,各个城市的街头都在上演着同样的场面。在巴基斯坦进行的示威活动中,有三名示威者在与警方的冲突中丧生。

  在巴格达,共有15000多名学生走上了街头;在印尼,示威人群与警方发生了冲突,警方使用了催泪弹和水枪等驱散人群;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抗议者包围了美国大使馆;而埃
及开罗的大学学生则当街烧掉了美英两国的国旗以示抗议。此外,苏丹、巴勒斯坦和阿曼等穆斯林国家也发生了不同规模的示威游行活动。

  巴基斯坦示威者与前往镇压的警察发生了冲突,警方向示威人群开枪射击,造成至少3名示威者死亡,28人受伤。而在加沙地区进行示威的人群也与警方发生了交火,两名示威者死亡。除了穆斯林国家之外,欧洲和美国国内的一些反战人士也组织了各种示威活动,要求美军立即停止军事打击行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