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重庆黄埔军校同学会聚会纪念辛亥革命9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1: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重庆十月九日电(记者和平邹辉)一批年事已高、头发灰白的黄埔军校老人,今天在此间聚会纪念辛亥革命九十周年,渴盼海峡两岸中华儿女共同完成中山先生统一中国的遗愿。

  曾是黄埔军校十四期学生的张谦老先生,现担任重庆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他向参会的黄埔同学讲叙了海内外黄埔军校学生密切交流,共同为祖国统一而作出努力的若干事例
。张谦表示,中山先生创办了黄埔军校,黄埔军校的学生都有责任致力于国家的统一、民族的团结和振兴。

  今年近六十岁的张季知先生,是辛亥革命志士张雅南的孙子。他认为,祖辈们九十年前冒着杀头的危险,捐出血肉之躯从事革命工作,正是为了后代的幸福。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国数千年的封建统治,使中国开始走向现代文明社会,这是后人永不能忘记的功绩。现在缅怀先辈,最重要的是继承他们的理想,建设一个强大繁荣的中华。

  据悉,九十年前,重庆有一批志士追随革命,先后参加过辛亥革命的著名人物有邹容、张培爵等,辛亥革命领导人之一的居正曾为纪念碑题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