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前总理称美国企图在该国建立傀儡政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1: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一位阿富汗前总理今天说,以美国为首的军事打击目的是建立“傀儡政权“,以扩大美国在该地区的影响。

  目前正流亡伊朗的赫克马蒂亚尔批评了西方国家建立一个以前国王扎赫沙为主的联合政府的企图,但是据说他本人在国内的支持率也不高。

  赫克马提亚尔说:“把扎赫沙强加给阿富汗是美国扩张欲望的一部分,他们企图扶持一个傀儡政权并建立军事基地。”

  虽然他没有发出直接的威胁,赫克马提亚尔的言论预示着,在塔利班政权垮台后权力真空会导致过去的政权斗争可能重演。

  他说:“我们在期待着新的权力平衡,阿富汗各派能在其中团结起来,一致对美。”但是他也否认与塔利班有任何同盟关系。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