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男扮女装进入阿富汗被捕 法国一记者被控间谍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1: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伊斯兰堡时间10月9日(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据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报道,塔利班在阿富汗东部地区抓获了一名法国记者,并将以间谍罪把他送上一个特殊法庭进行审判。

  塔利班的一名发言人在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称,法国《巴黎竞赛》周刊的记者赛迈克尔-佩拉德于当地时间9日早些时候被塔利班当局抓获,当时他身上携带着卫星电话、录音机和“其它一些间谍设备”。

  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说:“佩拉德的任务就是一个间谍任务,不会对他宽大处理的,将由一个特殊的法庭对他进行审判。”

  另据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报道说,这名法国被记者被捕时身穿阿富汗妇女的传统服装“布尔卡”,这种钟状的长袍可以将人从头到脚包裹起来。

  此前,英国女记者依芬尼-雷德丽曾被塔利班当局以间谍罪为由拘捕,被捕时她正身穿当地妇女的服装进行一次秘密旅行,在被关押10天后于本周一被塔利班释放。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