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纽约依惯例举行哥伦布日公众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十月八日电(记者陈建) 美国人“顽固”坚守着自己的生活方式,今天中午,当美军对阿富汗开始第二天的空中轰炸时,纽约市中心五大道上,庆祝哥伦布日的公众游行按计划开始了。

  哥伦布日游行,本不过是纽约每年数十项传统游行的一种,一来纪念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二来宣扬意大利文化对美国的贡献。但是,不到一个月前,恐怖分子曾用美国人自己
的客机,撞毁了纽约的骄傲——世贸中心两栋大楼。昨天,美军对阿富汗展开军事打击,恐怖分子威胁道:美国将永无宁日。习惯了无忧无虑生活和天下无敌观念的美国人,自然感到异乎寻常。

  按惯例,今天的游行还是中午十二点开始。上午十点左右,大批警察就开始向游行沿线的商业街集结。警察们说,往年从没在哥伦布日这天上街执勤过。今天头一次采访哥伦布日游行的纽约记者也不少。他们或扛着摄像机、举着长镜头,抢占最佳位置;或拿着小采访本、录音机满处找人访谈。

  纽约市府的官员说,照例游行,是反复斟酌后才决定的。市政府希望保证民众的正常生活不受恐怖主义的干扰。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夫人希拉里,今天以参议员的身份参加游行。她干脆利落地对记者说:“今天的游行别有深意,那就是向世界表明:我们不怕恐怖主义,我们要继续生活下去。”

  中午十二点,铜管乐队吹奏起《上帝保佑美国》的旋律,引导游行队伍,沿曼哈顿最繁华的商业街——五大道行进。警察和消防队员往年都参加游行,但今年,他们各自的方阵中只以车辆做代表,没有人员参加。因为,“九一一”事件中,纽约消防局牺牲了三百四十三人,纽约警察局死了二十三名警员。警察局和消防局认为,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