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人民网:美狂轰坎大哈周边奥马尔可能隐身地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1:35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0日讯 据美联社发自阿富汗前线的消息,美国在周二晚对阿富汗主要城市进行连续第三次的夜间空袭。南部重镇坎大哈、西北部城市赫拉特和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战况激烈。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塔列班战士说:“我们能听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我们四周一片漆黑,我们的防空炮火试图击落美军飞机,但它们飞得很高。”

  坎大哈是塔列班的指挥总部所在地,据说塔列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就在坎大哈城外9英里的地方指挥战斗,因此,美军的一连串空袭主要集中在坎大哈城外,而没对城里动手。

  据一位在赫拉特的塔列班官员说,赫拉特的机场和军事目标都遭到了猛烈空袭,显然美军在头几次巡航导弹没能击中赫拉特机场后急于啃下这块硬骨头。这位官员还透露,在周日的首次空袭中,赫拉特的一架飞机和一个储油罐被美军火力摧毁。(尤鲁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