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美军实施第三夜打击 坎大哈等三地再遭空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0: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富汗当地时间10月9日晚(北京时间10月9日晚),美军对塔利班实施了第三夜军事打击,坎大哈、赫拉特以及贾拉拉巴德等地均遭到袭击。

  当晚,四枚炸弹落在坎大哈机场附近并发生了爆炸。塔利班设在坎大哈的总部也遭到美军的空袭。塔利班当局称,塔利班武装的高射炮对飞过当地的至少两架美军战机开了火。但是未能击中目标。自美军对阿富汗发动袭击以来,塔利班武装真正发现飞越阿富汗领空的
战机尚属首次。此后有塔利班官员称,这两架飞机是美国的间谍飞机。

  美国五角大楼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证实,美军新的一轮打击正在进行之中,但他没有提供详细情况。

  据来自阿富汗的消息,赫拉特以及贾拉拉巴德两地当晚也遭到袭击,其中,赫拉特的机场与当地的塔利班军事设施成为美军的打击目标。

  另据报道称,目前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已经停电。

  与此同时,据反塔联盟的消息称,塔利班当局的部分高级将领已经向反塔联盟投诚,并封锁了阿富汗北部与南部之间的唯一交通要道。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