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称在黑海坠机现场找到疑是导弹碎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0: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9日消息:俄罗斯调查黑海空难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专家在客机坠落黑海现场,发现一些类似导弹弹头的碎片。

  俄罗斯和乌克兰目前正携手调查上周四在黑海上空爆炸坠毁的西伯利亚航空客机,是否被乌克兰在演习中试射的导弹击落。空难造成机上78名乘客和机员丧生,当中大部分是以色列人。

  这位曾经担任俄罗斯空军的调查小组成员说,根据他的知识和经验,专家在现场检获的一些七至八毫米直径的金属珠,和乌克兰使用防空导弹弹头炸药的成份,非常相似。

  他更进一步表明,这些证据将会令调查工作,在短时期内将会以“导弹论”作为调查方向。

  乌克兰国防部长周二再次否认是乌克兰导弹,击落客机,但法新社稍后引述国防部发言人说,国防部正探讨客机坠毁的各个可能,包括客机是由导弹错误击落。

  法新社说,这是乌克兰国防部首次没有将“导弹论”,排除在空难肇因之外。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