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呼吁伊斯兰国家向美施压 停止空袭进行谈判(2)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塔利班10月9日呼吁伊斯兰国家向美国施压,以停止对阿富汗的打击进行会谈。伊斯兰国家将于10月10日聚会卡塔尔首都多哈商讨目前的阿富汗危机。

  据法新社报道,塔利班外交部副部长阿卜杜勒·拉赫曼·扎希德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呼吁由伊斯兰各国外交部长参加的伊斯兰大会组织会议要求西方世界,特别是英国和美国回到理智、对话和谈判上来。”

  扎希德说:“很不幸,在阿富汗面临英美不公正的打击时,伊斯兰国家退缩了。他们没有首先过问联合国安理会,难道就可以这样贸然动武吗?”他呼吁由57个伊斯兰成员国介入阿富汗危机,制止英美对阿富汗的继续轰炸。(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