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及支持美国反恐怖 警告巴以危机可能滋生新的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23: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0月9日称,埃及支持美国的反恐怖战争,同时他警告说如果目前的巴以危机没有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那么“新一代的恐怖分子将会诞生”。

  据法新社报道,穆巴拉克是首位公开支持美英对阿富汗动武的阿拉伯领导人。他说:“我们支持美国采取一切手段来铲除恐怖主义,因为我们深受其害。”据悉,埃及每年在国
内镇压伊斯兰激进分子所耗费用高达21亿美元,是继以色列之后接受美国援助的第二大国家。

  穆巴拉克说,布什反恐怖主义的胜利有赖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危机的解决。“我们呼吁美国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巴以冲突的问题,因为这个问题的解决对于杜绝恐怖主义的源头至关重要。”

  他说,如果没有采取切实的措施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新一代的恐怖分子将会诞生。“在中东问题上需要一个公平的解决方案,因为这是世界恐怖主义滋生的原因之一。美国和美国总统对这个问题必须有深刻的认识。”

  埃及外交部长马希尔10月8日称,他“确信”美国没有“确凿”证据是不会攻击阿富汗的。(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