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警告美英勿以反恐怖为借口打击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2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9日消息:伊拉克外长萨布里8日发表谈话,警告美国和英国不要以反恐怖主义为借口打击伊拉克。

  萨布里当日晚间在接受卡塔尔“半岛”卫星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美英扩大打击范围,将矛头指向伊拉克,这就说明美英试图“打着反恐怖主义的幌子与伊拉克算旧账”,因为美英知道伊拉克与9月11日发生在美国的袭击事件无关。

  美国昨天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表示,在对阿富汗发动空袭后,他们准备将对“其它组织和国家”采取“其它行动”。但英国坚持说,行动只限于阿富汗境内的目标。

  欧洲国家的外交官说,任何扩大打击范围的企图都会导致反恐怖主义联盟的分裂,不仅会疏远阿拉伯和穆斯林国家,而且会疏远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欧洲重要伙伴。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