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态度仍然强硬 声称将与美国斗争到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22: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塔利班当局驻巴基斯坦大使扎伊夫10月9日表示,美国的军事袭击并没有使塔利班畏缩,塔利班当局会以两百多万阿富汗人民的声明来保卫阿富汗的独立。

  据路透社报道,扎伊夫称,美国正以打击恐怖主义作为借口,企图在阿富汗建立亲美政府,从而控制中亚的石油和天然气贸易。

  扎伊夫透露,本·拉登现在仍在一不为人所知的地方,尽管美军炸毁了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以前的住宅,但塔利班高级官员均安然无恙。

  扎伊夫信誓旦旦的称:“如果情势需要,我们决心以200万阿富汗人民的生命来捍卫我们的独立和主权。”

  扎伊夫说:“通过在阿富汗建立傀儡政府,美国企图控制我们国家的政治结构和利用我们国家的自然资源。”扎伊夫呼吁所有穆斯林协助塔利班,粉碎美国的“阴谋”。(解志国)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