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国防部长表示俄不参加在阿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22:2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9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9日在莫斯科表示,俄军队不可能参加在阿富汗的任何军事行动。

  俄国防部长当天在同来访的英国国防大臣杰夫·胡恩举行会谈后对记者发表了上述观点。伊万诺夫说,他本人认为美英对阿富汗实施空中打击的行动很正常。策划和制造9·11恐怖事件的人,以及那些曾制造过反对俄罗斯及其利益的恐怖事件的人,都应该受到应有的
惩罚。他强调,俄支持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一切行动。

  俄国防部长指出,目前国际反恐怖联盟已经建立起来了。俄英两国一致认为,同国际恐怖主义的斗争是一项长期任务,不能只使用武力来解决问题。正是考虑到这一因素,俄正在发展同北约的关系。

  杰夫·胡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目前还没有作出在阿富汗进行地面战争的决定。美国及其盟国正在进行反恐怖主义行动的初始阶段。但他同时表示,美国及其盟国正在制订地面作战计划,这是对局势可能的发展所做的准备。他强调指出,对阿富汗进行军事打击是为了将9·11恐怖事件的肇事者送上法庭。

  杰夫·胡恩是8日抵达莫斯科进行访问的。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协调英俄两国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行动中的立场。他将于9日离开俄罗斯回国。(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