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华网:穆巴拉克宣布支持美国反恐怖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22:23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0月9日专电(记者邵杰辛俭强)埃及总统穆巴拉克9日宣布,埃及支持美国为打击恐怖主义采取的所有措施。他同时呼吁美国在动用武力时不要伤及无辜平民。

  穆巴拉克是在当天出席苏伊士运河“穆巴拉克和平大桥”竣工通车典礼时对新闻界作上述表示的。这是穆巴拉克自7日美英开始在阿富汗采取军事打击行动以来首次表态。

  穆巴拉克同时再次呼吁美国“采取有力措施公正地解决巴勒斯坦问题”,认为“这对于铲除恐怖主义的根基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在回答如何看待美国总统布什不久前发表的有关支持建立巴勒斯坦国的问题时,穆巴拉克说,建立巴勒斯坦国是实现以色列安全的唯一保证。他强调,使用武力手段绝不可能解决目前所面临的任何问题,更无法保证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安全,与此相反,只能使以色列人民的不安全感不断增加。

  穆巴拉克警告说,如不能尽快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将会出现新一代恐怖主义分子。因此,要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就该建立巴勒斯坦国。(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