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空袭不可能击垮塔利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21: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喀布尔时间10月7日晚上9:30,美英开始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空袭。但是五角大楼的官员们逐渐意识到,单凭空袭根本无法击垮本·拉登和塔利班政权,因此,空袭进程渐缓。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空袭不可能击垮塔利班。他们根本不具备有价值的目标和资产可供袭击。”

  五角大楼发言人泰勒也说,美方不会就任何单项空袭做出评论,因为空袭只是持续进行的军事打击的一部分而已。拉姆斯菲尔德10月8日说,首轮空袭摧毁了塔利班的防空设施、机场和本·拉登的训练营。拉姆斯菲尔德还补充道,前方军官没有具体说明空袭造成了多大损失。而联合国9日称,4名阿富汗排雷工人在空袭中丧生。

  一名美国空军高级官员称,反恐战争的胜利不仅仅依靠空袭,还要削弱塔利班的力量、帮助反塔势力、救助饥饿的阿富汗平民等等。拉姆斯菲尔德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说:“我们知道,巡航导弹和轰炸机不能解决问题。空袭能够达到的目的是:施加压力、让塔利班的日子更难过、让恐怖分子和支持恐怖分子的人付出的更加惨重的代价、消耗他们的财力、让威胁这个世界的人无法生存。”

  拉姆斯菲尔德拒绝就美国是否会向阿富汗派遣地面部队一事做出表态。他说,在进行空袭的同时,美国的C-17飞机已经向阿富汗的难民空投了3.5万袋食品。他说美方将继续向阿富汗难民空投食品。(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