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官员试图阻止土耳其父母给儿子取名为“乌萨马”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21: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恐怖大亨乌萨马·本·拉登的大名现在已经广为人知。他被人痛恨,但是同时又在某些国家被奉为英雄。土耳其的安纳托里亚通讯社10月9日报道称,土耳其北部城市特拉布宗的官员们日前正在请示内政部官员,是否允许两对夫妻为他们的儿子取名为“乌萨马”。

  据法新社报道,土耳其北部城市特拉布宗人口登记处的官员日前拒绝为2名男婴进行人
口登记,因为他们的父母都想为他们取名为“乌萨马”。人口登记处的官员说,他们必须在请示内政部的上司之后才能决定是否能让这2名男婴延承恐怖大亨的名字。

  人口登记处的官员解释说,“乌萨马”这个名字已经被内政部列为“不适当的”名字,因为这个名字“渊源不明,而且在土耳其不常用”。

  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中唯一一个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土耳其政府表示坚决支持美国对乌萨马·本·拉等进行打击。(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