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应美国请求北约向地中海派遣军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21: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约10月9日批准了美国一项请求,同意向地中海东部派遣北约军舰。

  据路透社报道,北约发言人马克透露,一定数量的北约舰船已在开赴地中海东部的途中。“北约军舰将部署在那里以显示盟军的决心。”

  据悉,这项决定是北约支持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8项措施之一。北约国家在上星期决定启动共同防御条款以声援9月11日遭受恐怖袭击的美国。

  马克说,北约向地中海派驻军舰(多数是轻型舰船)是北约在共同防御条款下对美国所做的“坚决承诺”。目前,还不知道具体是哪些国家提供这些军舰。

  北约各国大使10月8日同意向美国支援5架机载报警与控制系统的侦察机,以加强美国反恐怖的空中力量。北约承诺的其它援助措施包括无限制使用北约国家的领空、港口、机场以及加油设施等。(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