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对阿空袭行动正在逐渐放慢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9: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当地时间10月9日上午(北京时间10月9日晚)消息:美国五角大楼今天宣布,以美国为首的对阿富汗的空袭行动正在逐渐放慢。五角大楼官员表示,仅凭空袭将无法打败本-拉登或塔利班组织。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费尔德表示,尽管第一轮空袭已经破坏或摧毁了部分塔利班的防空设施、机场和训练营,但目前谈论两个夜晚的空袭究竟造成了多大的破坏还为时尚早。拉
姆斯费尔德说,“我们很清楚,巡航导弹和轰炸机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另据五角大楼一位发言人透露,能否取得最后的胜利将主要取决于通过支持阿富汗反对力量,来逐渐削弱塔利班组织。

  拉姆斯费尔德拒绝谈论派地面部队进入阿富汗的可能性。但在五角大楼一次汇报后结束后,美国参议院发言人卡尔-莱文称,美国人不应该期望派遣大量的美军部队进入阿富汗,他说,“大规模地面攻击或许永远不会发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