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副总理说尚未找到“库尔斯克”核潜艇爆炸原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9:2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9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政府副总理克列巴诺夫9日在摩尔曼斯克说,打捞“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没能找到潜艇上鱼雷发生爆炸的的原因。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克列巴诺夫是当天在摩尔曼斯克机场对新闻界说这话的。他说,现在已经很清楚,“库尔斯克”号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潜艇上的鱼雷发生爆炸,但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鱼雷爆炸目前尚不清楚。他表示,希望对目前尚在海底的“库尔斯克”号的
第一隔仓进行仔细研究后能够找到爆炸的原因,从而揭开“库尔斯克”号沉没的真正原因。

  “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的艇身部分已于8日从海底打捞出来,目前正固定在承担打捞任务的“巨人-4号”驳船上,由拖船拖往位于巴伦支海科拉湾的船坞。由于损毁严重,为了减少打捞工作的难度,俄罗斯和荷兰“马蒙特”公司在打捞“库尔斯克”号的准备阶段将第一隔仓同潜艇艇身切割分离。目前第一隔仓仍留在海底。俄罗斯方面正在制订打捞“库尔斯克”号第一隔仓的方案,计划明年对第一隔仓进行打捞。

  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是去年8月在巴伦支海参加军事演习时失事沉没的。(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