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向平津战役纪念馆捐赠大型退役兵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9:0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9日电(钱晓虎、徐锋)海军捐赠的退役舰艇、飞机、导弹等13件大型兵器展品今天上午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军威园”落户。这是海军首次大批量向地方捐赠大型退役兵器。

  平津战役纪念馆是全面展示平津战役伟大胜利的专题纪念馆,是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开馆四年来,已接待国内外参观者150余万人次。馆内新落成的“军威园”占地
近万平方米,四周护栏按船舷形式设计制作,外形酷似一艘巨大军舰。它的建成使平津战役纪念馆成为拥有陆海空三军大型兵器展品型号最全、数量最多的地方性博物馆。

  海军此次捐赠的大型兵器展品,有曾经巡航南沙、西沙的水面舰艇,有曾经叱咤海天的大型轰炸机,还有各型导弹、鱼雷、舰炮等退役装备。这些装备从一个侧面展示了人民海军的发展历程,使平津战役纪念馆的军事特色更加鲜明突出,教育功能更加充实完善,将对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海洋国土意识发挥积极作用。(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