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美英警告说战争可能扩大到其他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9:0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9日专电 10月9日英国主要报纸摘要:

  《每日电讯报》:美国和英国昨天晚上对阿富汗发起第二轮攻击。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都表示,这将是一场长期战争,战场可能扩大到诸如伊拉克等其他国家。

  《泰晤士报》:虽然布什和布莱尔一再把打击阿富汗同对穆斯林世界区分开来,但是
全世界众多穆斯林认为空袭阿富汗是对伊斯兰世界发动攻击。如果空袭再持续十多天的话,那么穆斯林国家政府将面临巨大的国内压力,可能不得不撤回对反恐怖主义联盟的支持,并对他们加以谴责。

  《卫报》:虽然赞同本·拉丹基本教义的阿拉伯人不多,但是他以阿拉伯人所受的不公正,以及在巴勒斯坦和打击伊拉克等问题上的立场,迎合了泛阿拉伯和泛伊斯兰主义。另外,他还利用了反美情绪,得到许多阿拉伯人的同情。

  《国际先驱论坛报》:中国对日本军力部署的反应表明了中国的温和反应。在日本考虑派兵参加美英军事行动之际,中国领导人周一警告日本,要他们采取谨慎做法,不要忘记过去给亚洲国家造成的苦难。(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