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印尼希望美军事行动不危及世界和平与伤害无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9: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平壤和雅加达记者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和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哈姆扎·哈兹9日分别就美国开始在阿富汗的军事打击行动表示,美国的军事行动不要破坏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不要伤害无辜。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9日发表谈话说,朝鲜一贯反对并反对支持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希望美国的军事行动不要破坏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他说,美国于8日开始对阿富汗进行军事打击,使世界再次面对战争。朝鲜反对恐怖主义是为了谋求世界和平与稳定,捍卫国家与民族自主和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无辜平民死亡或破坏地区局势稳定的武力行动和战争形式都是不正当的。朝鲜认为美国的这次行动不应造成可能使世界陷入战争悲剧的恐怖活动与报复恐怖主义活动的恶性循环。

  该发言人说,美国无视朝鲜迄今坚持的反恐怖主义的态度,毫无根据地继续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实行对朝敌对政策。在此情况下,朝鲜对当前事态的发展保持警惕和关注,作好各种准备,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据安塔拉通讯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哈姆扎·哈兹9日在廖内省会北干巴鲁主持东南亚伊斯兰力量和问题国际会议开幕式时表示,希望美国对阿富汗实施的军事行动不要伤害无辜,而是真正打击恐怖分子。

  哈姆扎说,印尼政府已经表示支持打击恐怖主义,印尼政府也曾要求美国不要进攻阿富汗。他说,印尼政府已经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会议,寻找和平解决办法。

  哈姆扎同时呼吁印尼群众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影响国家稳定和安全的行动。(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