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中部的一家化学药品厂今天发生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8:40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当地时间10月9日(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据报导,法国中部的一家化学药品厂周二发生爆炸,但没有人员伤亡。

  爆炸周二早八点发生在里昂北部的Genay镇,原因尚不得而知。该厂是化学药品发行公司Vassiere Favre下属的一家工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我们还没有找到引爆气体,但似乎并非是有毒气体。”

  附近的一家旅馆和住房中的人员已经得到了疏散,周围的公路也已封闭。同上个月在法国南部图卢兹爆炸的化肥厂一样,化学药品厂也属于高危险级别的地带。

  调查人员尚没有查明图卢兹爆炸案的真正原因,但他们认为极有可能是事故引发的。最新一次爆炸再次引起了广大群众的愤慨,他们纷纷呼吁化学工厂必须远离居民区。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