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孙玉玺:中国愿与一切国家在反恐怖主义领域加强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8: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罗辉、陈刚)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愿与一切国家,特别是那些直接遭受恐怖主义袭击的国家加强在反恐怖主义领域的合作。

  孙玉玺在今天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坚决反对和谴责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支持安理会的有关决议,并且主张这些决议必须予以切实执行。

  孙玉玺在谈到中美加强反恐合作时说,美方已向中方通报了有关事件的调查情况和线索,中国公安部门也已采取措施,协助进行调查,如果发现重要线索,也将通报美方。

  孙玉玺说,国家主席江泽民已应约与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江泽民强调,中美作为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两个国家,对维护亚太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负有共同的责任,中方愿与美方一道,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努力。

  此外,孙玉玺还说,由于美国已开始对阿富汗境内的有关目标进行军事打击,为确保边境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中国政府已决定从十月八日起临时关闭中国和阿富汗之间的边界。(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