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华网:美再次空袭阿富汗 打击可能扩大到其它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8: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阿富汗当地时间8日晚,美军对阿富汗进行了新一轮的军事打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随后表示,美国在未来有可能将其他国家也列为打击对象。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内格罗蓬特8日说,美国对阿富汗发动的军事打击是针对“9·11”恐怖袭击事件的;但为了根除恐怖主义,美国在未来有可能将其他国家也列为打击
对象。他特别指出,打击恐怖主义是一场长期、全面的战役,需要美国在政治、外交、法律和金融等多个领域进行长期努力。

  关于8日晚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情况,美国国防部官员称这次打击的目标包括喀布尔和坎大哈市的塔利班政权和本·拉丹组织的防空系统、油料储存基地和机场等军事设施。

  这位官员说,5架轰炸机和10架战斗机参与了8日晚新一轮的军事打击,其中包括B-1和B-2隐形轰炸机。此外,2艘战舰和1艘潜艇也参与了打击行动。这些战舰和潜艇向阿富汗的目标发射了15枚巡航导弹。这位官员说,英国军队没有直接参加这次打击,但向美军提供了后勤支援。

  美国东部时间8日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尽管美英军队对阿富汗进行了第一轮的军事打击,但本·拉丹仍然隐藏在阿富汗,“我们将继续对打击的效果进行评估,我们将对更多的目标进行打击,并对将要出现的目标作好打击的准备”。

  与此同时,五角大楼当天又征召了618名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人员,以协助140万现役军人展开对恐怖分子的打击行动,从而使目前征召的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人员人数达到27035名。

  英国国防大臣杰夫·胡恩当天则表示,他预期对阿富汗的第一阶段军事打击有望在几天内结束。他估计对阿富汗的这次空袭“更有可能在几天内,而不是几个星期内结束”,因为这只是为了逼迫塔利班政权交出本·拉丹而采取的军事行动的“第一阶段”。但他同时表示,具体的结果还要看目前的行动能取得怎样的效果,以及美英能否找到新的目标进行打击。

  加拿大和意大利8日宣布将对美英军事行动提供援助。加拿大国防部长阿瑟·埃格尔顿8日宣布,加拿大决定将派军舰、战斗机和和军事人员参与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军事行动。他说,加拿大将派出6艘军舰、6架战斗机和一些特种部队,其中包括2000多名军事人员参与这一行动。

  意大利总统钱皮8日表示,意大利已作好向美国“提供军援”的准备。总统府发表的声明说,在未来进一步的军事打击中,意大利将向由美国为首的打击恐怖主义行动“提供一切必要支持,其中包括军事援助”。(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