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将赴华盛顿会晤美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8:27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0月9日专电(记者袁锦林)应美国总统布什邀请,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定于10月15日启程前往华盛顿,同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晤。

  据此间媒体9日报道,在华盛顿逗留期间,贝卢斯科尼除向布什重申有关意大利将积极参与由美国领导的反恐怖主义军事行动,以及向美国提供包括军援在内的一切必要的支持外,双方将着重就当前的欧美地区局势、中东和平进程、打击恐怖主义,以及进一步巩固和发
展意美两国业已存在的良好双边关系等一系列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交换意见。

  这是贝卢斯科尼于今年6月中旬就任意大利总理以来对美国进行的首次访问,也是对布什今年7月下旬访问意大利的回访。此间媒体指出,贝卢斯科尼也是美国“9·11”事件后西方七国集团中最后一位被布什邀请访美的政府首脑。此前,法国总统希拉克、英国首相布莱尔、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已先后访问了美国。据报道,德国总理施罗德也已于9日动身前往美国访问。(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