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干达警方拘留一名涉嫌与恐怖组织有关的赞比亚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8:16 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10月9日专电(记者柴世宽 熊思浩)赞比亚警方9日证实,一个名叫穆仁加的赞比亚人因涉嫌与本·拉丹的恐怖组织有关而被乌干达警方拘留并接受审查。

  穆仁加和另外6名巴基斯坦人一起一周前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郊区被乌干达反恐怖机构抓获。当时他们刚从卢旺达抵达坎帕拉,准备从恩特贝机场转机前往一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据介绍,在此之前,卢旺达移民局拘留了数名恐怖嫌疑分子,这7人见事不妙,慌忙逃往
乌干达。卢旺达移民局将此情报提供给了乌干达反恐怖机构。

  赞比亚警方援引乌干达反恐怖机构的介绍材料说,穆仁加持有一本赞比亚护照,同6名巴基斯坦人一起到过很多国家。乌干达反恐怖机构认为,在巴基斯坦和苏丹有恐怖组织。穆仁加与这些巴基斯坦人关系如此密切,这不能不引起怀疑。

  另据乌干达警方发言人8日透露,反恐怖机构对穆仁加等7人的审讯尚未结束,法庭过一段时间才能开庭审理此案。

  赞比亚警方发言人表示,赞比亚警方同乌干达反恐怖机构保持着密切联系,关注有关穆仁加案情的进展情况。(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