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山舰文物在武汉博物馆首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7: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湖北网10月9日消息:武汉博物馆日前辟出一个展厅,首次系统展出了中山舰的出水文物。

  据长江日报报道,展出的200多件文物,是从出水的3000多件文物中精选出的,品相十分出色,分为舰载设备、武器、士兵生活用品3大类。

  走进大厅,中山舰模型和左右两边的两挺重机枪引人注目。除了锈迹的机枪看上去十分威严。

  在舰载设施陈列柜中,摆放有孙中山先生的半身纪念像和“中山军舰”铭牌;日本三菱造船厂建成中山舰时的“出厂牌”;还有鼓舞士气用的银匾“精神如见”等,十分珍贵。另有流速仪、单筒、双筒望远镜、潜望镜等海军用品。

  武器柜中,有海军专用的短剑、手枪、信号枪。

  士兵生活用品特别丰富。有各种瓷器观音、罗汉,还有麻将、围棋、象棋、照相机等。特别有意思的是,竟有一瓶“汉口赞育汽水厂”生产、还未开封的汽水。另外还有大量舰载维修工具和各式照明灯具。

  据悉,首展后,这个展览还将移师广州、北京、南京。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