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媒体:美军首次白天轰炸 一名平民无辜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7: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AIP)报道,美国飞机10日9日首次在白天对阿富汗进行了轰炸。阿富汗南部重镇坎大哈的军事据点遭到了猛烈的攻击,至少1名平民在轰炸中丧生。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采访了塔利班的官员。该官员说,这名平民是在外国飞机轰炸坎大哈机场及周边地区迈万德时遇难的,遇难地点在坎大哈城以西70公里处。

  据称,本·拉登有几个基地就设在迈万德,美国飞机很明显就是冲着这些目标来的。

  在白天轰炸进行前几个小时,美国轰炸机刚刚完成了第二天的夜间轰炸。联合国资助建立的排雷机构——阿富汗技术咨询所(ATC)被炸弹击中,4名排雷工作人员丧生。这家机构位于首都喀布尔。

  新一轮的轰炸是由美国军队独立完成的,英国只参与了后勤辅助工作。(席雪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