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外交官称八名被拘捕外国人虽受惊吓但处境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7: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被塔利班拘捕的国际救援人员的律师10月9日称,自从美英空袭阿富汗以来,“国际即时保护”组织的八名外国人尽管遭受了惊吓,但是处境安全。

  据路透社报道,这位律师名叫阿利坎,目前还在巴基斯坦。他表示,早已申请前往喀布尔的签证,准备为八名当事人辩护,但能否成行还要看美英的军事打击何时结束。

  阿利坎告诉记者说,他已经与塔利班一名外交官取得了联系。第一次空袭爆发后,该官员曾前去看望八名被捕的外国人。阿利坎说:“他向我保证,这八个人是安全的,他们的身体状况良好,但是他们被所发生的一切吓坏了。”

  在八名被捕的外国人中,有两名美国人、两名澳大利亚人和四名德国人,他们被关在位于喀布尔的拘留中心。

  阿利坎说:“虽然空袭的目标都在喀布尔郊区,但是这对他们来说还是场可怕的经历。”(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