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部署“十五”期间农副业生产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6: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胥金章)全军农副业生产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军“十五”期间的农副业生产工作。

  会议认为,军队搞农副业生产是服从国家经济大局、减轻人民负担的实际行动,利国、利民、利军。“九五”期间,全军大力发展农副业生产,80%的连队肉菜自给率稳定在70%以上,生产收益补助官兵伙食人均每天0.70元,官兵的饮食开始由温饱型向营养型转变。“
十五”期间,全军要以提高部队凝聚力、战斗力与保障力为目的,继续搞好副食品生产基地建设和连队农副业生产,为部队提供更多的农副产品,进一步改善官兵生活。全军80%的连队肉菜自给率要稳定在80%以上,生产收益补助伙食人均每天要达到0.80元。

  会议要求全军在“十五”期间要调整生产结构,农副业生产要尽快实现“三个转变”,即由办农场向办副食品生产基地转变,由以生产粮食为主向以生产副食品为主转变,由规模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努力把副食品生产基地办成科学种养、服务保障、人才培训和生态环保基地。驻边远艰苦地区的部队,要逐步实现蔬菜基本自给,提高保障能力;驻城市部队,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农副业生产,保持生活水平不降低;实行社会化保障的部队,所属副食品生产基地要为官兵提供质优价廉的农副产品,促进改革的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军队农副业生产要适应国家“科教兴农”战略的要求,坚持走科技兴农的路子,积极引进应用适应部队需求的优良品种和新技术,提高科技普及率。“十五”末期,全军优良品种覆盖率要达到98%、新技术普及率要达到95%、科技贡献率要达到55%。要建立军地协助、部队与院校挂钩的协作网络,为部队农副业生产提供信息服务和技术指导。要抓好新技术试验基地和“菜篮子工程”示范单位建设,充分发挥引进、推广和培训的龙头作用。要特别注重无公害、无污染绿色食品的生产,保证部队吃上自产的放心肉菜。(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