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导弹在坠机前落水不可能击落俄客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6: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9日消息:乌克兰防空部队总司令特卡乔夫重申,在黑海上空失事的俄罗斯的图-154客机,不是被乌克兰导弹击落的。

  他说,据乌方所掌握的雷达和录像等监控资料表明,当日(4日)12时44分,当俄客机从雷达上消失时,被怀疑击落俄飞机的一枚S—200导弹已经落入水中。

  他强调,图-154客机是在离乌军事演习地区超过250公里处失事的。特卡乔夫透露,演习时共使用了11架无人驾驶的靶机,其中9架在10至30公里内被地对空导弹击中,1架靶机自己坠毁,另外1架靶机依靠降落伞在演习场地区着陆,在整个演习过程中共发射了23枚导弹。

  他说,12时41分,乌防空部队发射了一枚S-200和一枚S-300导弹,S-300导弹击中靶机,S-200导弹则落入距发射地点75至80公里的水中。12时43分地面雷达显示图-154客机还在飞行,但未发现任何导弹移动迹象,而一分钟后图-154客机失事,这说明S-200导弹在时间上和距离上都不可能造成图-154客机的坠毁。

  他说:“众所周知,如果目标不被雷达锁定,则S-200导弹不会击中该目标。”

  俄图-154客机4日在黑海上空失事,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共77人全部遇难。美国军事专家认为,乌在举行防空演习时一枚导弹误中该飞机,但乌有关方面对此说法给予否认。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