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越战将军进言:美国对阿富汗的打击不会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6:05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0月9日电 据越南《青年周刊》10月9日报道,越南战争时期的一位名将警告说,美英对阿富汗实施的军事打击不会征服塔利班或本·拉丹,但平民将是空袭的主要受害者。

  万先勇(Van Tien Dung)将军对该周刊的记者说:“我支持反恐怖主义的战争,但不是支持任何方式的战争,特别是诉诸战争,原因是平民将受到最严重的伤害。”

  他说:“我认为以美国为首的盟军无法以军事力量征服塔利班或是本·拉丹。”

  这位前越南国防部长说,穆斯林将发动一场反抗美国的圣战,战争不会消除仇恨,而只能增添仇恨。仇恨越深,报复将越猛烈。

  万还警告说,如果美国和盟国在阿富汗动用地面部队,那么他们可能会陷入泥潭。

  他问道:“如果他们派遣大量部队,他们如何才能撤退呢?”

  该报援引万的话说:“人们应当考虑一件事:即美国及其盟国的目的是否只是逮捕本·拉丹并推翻塔利班?他们的战略目标是否是想利用这一事件在中亚赢得立足点?”

  他说:“美国如何结束这场战争将不会像玩一场视频游戏那么简单。”(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