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向阿富汗首次成功空投救援食品经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5: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昨天夜晚,两架美军C-17运输机在阿富汗执行35000包食品的空投任务后安全返回基地。

  人民网消息,此次夜投与美对阿富汗第二天的军事打击同时进行,表明美国一直声称的不以阿平民为攻击目标的立场。食品大都投放于阿富汗南部和东部阿难民最多的地区。

  空军少校阿勒迪斯称,在时刻面临地面攻击威胁的情况下,夜间高空投掷确实有很大的危险。他没有指出美机是否遇到袭击,但他表示所有机组成员都安然无恙。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指挥官称,一架飞机从德国的Ramstein美空军基地启程,飞行6000英里到达阿富汗,随后又安全的飞抵基地。此前,美曾向伊拉克、波斯尼亚、科索沃和索马里进行过类似的任务,但都没有达到此次飞机投掷时的飞行高度。“地面上有一层薄雾,尽管能感到一些亮光,但我们不能看到任何东西。”

  据悉,此次空投由运输机尾部掷出。为更好的完成任务,此前,飞机的舱门都做了减压处理,飞行员也被要求带上氧气罩以应付接近零度的低温。两架飞机上还陪行医务人员随时对飞行员的高空反应进行处理。

  在随同红豆、花生酱、草莓酱等食物的投掷过程中,美军还散发一些小册子向阿民众解释美军行动的目的并进一步阐明美军事打击不是针对阿富汗平民。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