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司法部长称炭疽热事件可能是蓄意的犯罪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5:36 华声报

  华声报讯 当地时间10月9日(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在佛罗里达州一名男子因炭疽热病死亡后,调查人员在其一名同事的鼻孔中和他们办公室的一台电脑的键盘上发现了此种病菌,美国联邦调查局于周一正式对此进行调查。在上述两人附近工作的数百名工人依次接收了医疗化验。司法部长约翰-阿什克罗夫特表示,此案件有可能是“蓄意的犯罪行为”。

  他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还没有掌握充足的证据,尚无法断定它是
否与恐怖主义有关。”

  联邦调查局查封了聚集着数家报刊公司的Boca Raton大厦,其中的太阳报正是上述感染者就职的公司。特工人员在进入大厦前皆要戴防毒面具。

  细菌究竟是如何进入该报的工作间的,仍不得而知。亚特兰大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女发言人巴巴拉-雷纳德说,负责此案的联邦探员已排除了炭疽热病菌是通过周边环境进行传播的可能。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鲍勃-格拉汉姆称,有关官员告诉他说,“人为因素”可能是感染的直接原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