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透露本周末将派遣大批地面部队开赴阿前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5: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对阿富汗的轰炸行动将于本周末告一段落,反恐怖战争将进入一个新阶段——五角大楼计划向中东和中亚地区派驻更多的地面部队。

  《华盛顿邮报》10月9日报道,这名高级官员说,部署更多地面部队并不表示美国将对阿富汗塔利班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但此次部署是这场战争中至关重要的一步,它能够为战略策划人提供最大可能的灵活性。

  这位官员说:“他们(地面部队)将奔赴前线,但我们现在还没有制定出任何具体计划,派遣部队的原因是,我们希望使自己处于更有力的地位,拥有更大的选择余地。”

  据称,此次派遣的地面部队人数仅仅是海湾战争的一小部分,他们可能会执行各种各样的任务,例如在边境巡逻、封锁搜查区域,甚至暂时接管阿富汗机场。

  当记者询问五角大楼是否正考虑在阿富汗境内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时,该官员说:“我们不排除任何可能。”

  另外,派遣地面部队进一步表明了美国政府准备打一场持久、广泛的反恐怖战争的决心。(席雪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