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受“911事件”影响 日航计划提高机票价格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9日 15:26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9日讯 据外电报道,受美国“911事件”影响,为了解决因航空保险合同变更而导致保险费上涨的问题,日本航空公司(日航JAL)已于日前开始商讨提高机票价格的事宜。这一计划一旦得以实施,预计平均每位乘客在购买机票时将比以前多支付5美元(600日元)。据了解,日本其他航空公司如全日空(ANA)、Japan Air System(JAS)等都在考虑提高机票价格的问题。

  据了解,由于航空保险费用的变更,平均每名乘客的保险费用将提高3美元左右,另外客机本身的保险费用也将有所提高。对于年客运量在4000万—5000万人的日航和全日空等航空公司来说,公司方面每年将因此增加大约100亿日元的负担。

  于是,日航考虑将多出来的这部分费用转嫁到乘客身上。至于国际航线和国内航线的涨价幅度是否一致,目前还未作出最终判断。(陈建军)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